Under the Stars

——我们也是星尘。

不知名的海,浮於空的城。
多愁善感的巨龍在山中仰望亙古不變的月亮。

Yuri on ICE - 梅林太郎

第一次听这首歌是在集训之前的某个晚上,那时的我还在为着某个虚无缥缈的目标茫然而犹豫地努力着……这首歌真是百听不厌啊,每次听的时候都会有种迷之感动。刚才翻以前歌单的时候突然翻到这首曲子,听了一会觉得该为它写点什么——其实很久之前第一次听的时候就想写点什么了,可是一直因为各种各样的原因没能写,那么正好趁现在夜深人静迅速写点什么吧。

《YURI!!! on ICE》算是那段时间里的一个精神寄托了吧,每天练琴的间隙就抱着ipad补半集,一点点凑时间,终于全部补完了。

勇利才不是什么废柴男主。花了二十多年去坚持一件事,用几乎一整个人生注视着一个人的身影,然后追逐,拼搏,为着能够触碰那个人而努力。他并不是没有实力,他只是心理素质差,所以才会在大赛中频频失误,何来废柴之说?他真的非常棒了。
这一整部动画的音乐制作水准都很在线,应该说每一首配乐的制作都很精良。我个人最喜欢的还是尤里奥自由滑的那首钢协……但是那首曲子我至今不知道正确的读法,因为它全名太长了,后面全是片假名所以我从来没有认真看过到底是个啥。…既然这样那我现在去查一下好了(→写到这里我去查了一下,全名是《ピアノ协奏曲 ロ短调 アレグロ・アパッショナート》,后面的平假名我按照读音拼了一下,应该是“allegro appassionato”)。除此之外还有勇利和尤里奥短节目用的曲子《爱について~Eros~》《爱について~Agape~》,这两首曲子让我知道了编曲是一项多么重要的工作(…………喂)。

我好像跑题跑得有点远……扯回来。
虽说以上三首曲子是我在OST里最喜欢的三首,但是有一首曲子是听多少遍都不会腻的……那就是《Yuri on ice》。
借用网易云评论区的一段话:“小提琴是维克多,钢琴是勇利。而小提琴的出现让整首歌都似光一样的亮了起来。就好像看到了最好吃的炸猪排饭,最醇香的酒,还有最绚丽的极光,最南边冰川的企鹅,最美好的感情。”
我其实完全不知道该怎么形容这首曲子……高二高三是我压力最大最痛苦的时候,每天几乎被压力和无尽的烦恼淹没。可是每次听这首曲子的时候都像是在随着音乐回顾勇利的人生——看着他一步一步走过来,在冰场上摔倒无数次又站起来,终于有一天达到了全新的高度,取得成功——这是多么让人感到振奋的事啊。我总觉得其实这首曲子不仅是在写勇利(ゆうり),也是在写尤里奥(ユリ),更是在写故事中每个花滑选手的人生——虽然有些人可能还没能达到最后的高潮部分,但是总归是在向它靠拢的。而这无数次摔倒再爬起,努力向前的意味,又何尝不是在写看了这部动画的所有人呢。

能看到这么棒的作品真的是太好了,能听到这么棒的配乐真是太好了,能遇到彼此真是太好了,能活在这个世界上真是太好了。

我还以为自己早就过了听某首歌曲时会激动到落泪的年纪了,但是事实证明还没有。

真是太好了。

热度 ( 3 )

© Under the Stars | Powered by LOFTER